【萨克斯教程】防止笛头啸叫的视频教程

时间:2018-10-05 00:00:00

【萨克斯教程】防止笛头啸叫的视频教程,演讲者:小雷老师



  只能谈个人观点,感觉下唇作用于哨片的力左右不平衡时容易啸叫......
  
  因此,吹奏时尽量将下唇向中间集中,使下唇变厚,对调节力的平衡有些作用,也会减少啸叫......(个人体会仅供参考)
  
  主要还是口型因素
  
  检查哨片的安装是否正确,查看哨片是否与笛头对齐,左右是否偏差太大。
  检查卡子是否有问题,是不是因为摔碰等问题,导致卡子上下、左右有大的不对称,导致哨片缝隙偏差。
  检查哨片是否太薄了,一般一个新的哨片,使用两三个月的时候往往容易出现这个问题。
  
  看笛头安装的是否太深或太浅,调整一下弯脖的插入深度再试试。
  总结一下是不是个别的键用到的时候才出现啸叫,这时候往往是键子漏气。
  
  其实最常见的是嘴型问题,注意感觉自己的含笛头的位置,感觉自己的嘴型,是不是下唇太紧。如果吹低音的时候发送啸叫,一般是太紧,注意低音的时候下唇要放松一些,不要太紧。
  
  注意气息,如果气息不稳定,容易发生啸叫。
  总之,练好基本功,注意自己的嘴型,好好练长音。
推荐新闻
更多  >
2023/05/05萨克斯世界上很有情调的乐器

萨克斯世界上很有情调的乐器…

2023/05/05初学如何选择合适的萨克斯

初学如何选择合适的萨克斯 萨克斯作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乐器,一直吸引着许多人加入其中。然而,对于初学者来说,选择一把适合自己的萨克斯可能会是一个挑战。本文将探讨初学者如何选择一把合适的萨克斯。…

推荐产品
更多  >